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校园资讯 -> 全应科技创始人夏建涛:工业互联网驱动热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3-05-27 15:41
  全应科技创始人夏建涛:工业互联网驱动热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数据驱动专家全应科技创始人兼CEO夏建涛博士出席分论坛,畅谈“工业互联网驱动热力行业智能化升级”,并携“千里之外的热能生产中心数字孪生”亮相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3号馆。

本届大会以“聚焦工业升级 服务智能制造”为主题,来自全球的近千名科研机构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驻华使节等参会,近百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参展。

夏建涛表示,工业互联网的本质,就是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在工业4.0时代,传统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要充分应用工业互联网,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实现工业现场在线学习、在线控制和在线优化,真正为企业提质增效、节能减耗。

热能行业作为服务中国工业和人民生活的基础性行业,高效信息化发展瓶颈一直亟待突破。全应科技深耕热力能源行业,致力于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和产品,推动热能生产与传输整体能效提升10%以上,进而使全国煤炭消耗年降低7000万吨,粉尘年减少469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年减少1729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年减少490万吨,氮氧化物排放年减少259万吨,真正为热力行业赋能,同时巩固扩大我国“蓝天保卫战”成果。

大数据行业前景分析供热企业的大致结构,由热源、管网、用户三段组成,供热系统则存在非线性、强耦合、大延迟的特点。如何让热源端也就是燃煤锅炉更加清洁环保,让管网端和用户端的热能输送更加节能高效?夏建涛博士在技术与解决方案分论坛上重点介绍了“全智热能云”产品,从热源端、管网端和用户端来提取锅炉燃烧的效率、品质、安全和污染排放等指标数据,构建一个端到端的数据化模型,数字孪生、实时在线控制,最终实现锅炉从燃烧端、能量的输送端、用户端全程的智能优化。

基于“全智热能云”,可实现智能司炉、智能管网平衡,为传统热力能源企业带来四大价值。第一,对生产过程中重要工艺环节和关键端到端进行实时监控、预测,避免停机维修和重大安全事故;第二,对锅炉燃烧过程的在线模型不断优化,让燃烧过程由传统人工控制、半自动控制,提高到智能在线控制水平,更大化提高燃效;第三,对炉温炉压进行精准化控制,让锅炉污染物排放达到最低,化学药剂达到最少;第四,通过智能管网平衡,实现全管网实时在线、动态调整,让热能输送也变得更高效。同时,“全智热能云”将以云服务的形式,同时服务遍布我国大江南北的热能生产中心,真正用工业互联网高效助推行业发展。

此外,在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上,全应科技也同两百五十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一同亮相,并带来了与热能生产中心“数字孪生”的实时平台数据,让与会人士更直观的了解“全智热能云”平台,以及全应科技的ALLSMART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据工业智能专家了解,全应科技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数据驱动专家,汇集了一群来自全球知名的工业人工智能领域、超过10年研究经验的核心团队,一同致力于推动传统热力能源行业在工业4.0时代智能化转型升级。相信在未来,面对“如何用工业互联网变革传统热力能源行业”这个命题,全应科技会有更多的探索和成果。

双碳减排热电厂热电供热系统解决方案相关资讯可以去全应科技官网了解下,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聚焦热电能源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是我国热电能源生产智能化的先锋者。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以热电机理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以云+边+端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为依托,实时采集热电生产过程数据,云端构建热电生产端到端数字孪生模型,边端实时计算最优工艺参数,实现热电生产过程最优调控,有效提升热电系统生产效率,为热电企业创造节煤降耗、安全保障、清洁环保、智能运行之重大价值,为我国能源安全和蓝天保卫做出贡献。全应热电云已经在江苏、浙江、山西、山东、陕西、湖北、宁夏等多个省市为众多热电企业提供在线智能运行云服务。




查看完整版本: [-- 全应科技创始人夏建涛:工业互联网驱动热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08623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