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校园资讯 -> 酒香不怕巷子深 小鹏P7i静态体验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3-05-27 15:29
酒香不怕巷子深 小鹏P7i静态体验
相比起铺天盖地的优惠厮杀,身为新势力品牌第一梯队的小鹏就显得略显低调,身为P7中期改款的P7i既没有大肆宣传,从发布到上市也仅仅是几天时间,甚至没有举办线下上市会。同时P7i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能看得到的地方几乎都没什么改动。可就是看似小改款的P7i,官方表示升级达到了160项之多。那么它到底升级了些什么?让我们通过静态体验一探究竟。
小鹏P7i的外观相比改款前P7的整体设计语言变化不大,前脸最大的区别来自于前大灯左右各内嵌了一颗激光雷达,同时 LED 前大灯亮度更高,远光照射范围较原P7提升20%。
侧面的整体造型同样与P7基本保持一致,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888、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与P7相比只是车身长度增加了8mm,其余参数保持不变。
本次静态体验的是小鹏P7i的顶配车型610鹏翼性能版,从名字中的 “ 鹏翼”不难看出它配备了电动开闭前鹏翼门,路边开门的回头率直接拉满。除了顶配的鹏翼门以外,P7i还全系标配了全车无框电吸门与隐藏式门把手。
全新造型的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搭配四活塞的Brembo卡钳更具运动感。轮胎采用了米其林的PILOT SPORT 4,尺寸为245/45 R19。
尾部同样延续了改款前的整体设计,仅仅对一些细节进行了小幅度调整,贯穿式分体尾灯的下半部分造型变得更加修长;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尾标依然是“P7”,而不是“P7i”。此外,P7i的外观还新增了星际绿与新月银两款新配色,本次实拍的星际绿采用低饱和的莫兰迪色系,低调之余不失质感。
智能座舱再升级
P7i的内饰同样延续了P7的整体布局,新增了气宇灰配色,并升级了无线充电板、升降水杯杯架以及可双面开启的中央扶手箱。
全新造型的平底双幅式方向盘采用了钢琴黑和哑光银色电镀进行点缀,并通过加厚软垫优化了握持手感,左右均配备按键与滚轮,可与大屏联动。
一体式屏幕由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4.96 英寸悬浮触控屏组成,内部搭载了Xmart OS 4.0智能车载系统,支持全场景语音2.0与四音区识别+声源定位。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座舱芯片相比820A算力提升3倍,让车机反应速度更快的同时也更加流畅。
P7i全系标配了7.1.4的音响,对音质有更高追求的用户还可选装Dynaudio丹拿音响系统。
内饰另一大升级来自于升级了经过重新设计的慢回弹自适应座椅,全系标配了带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功能的前排座椅。
后排的坐垫长度增加了20mm,同时椅背的倾角也从27°增加到了28°,让后排的舒适性有了明显的提升。
性能与辅助驾驶全面升级
小鹏P7i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本次静态体验的610 鹏翼性能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84kW,峰值扭矩为757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配备容量为86.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为610km,在使用快充时,从10%充至80%只需30分钟。
除了动力参数上的提升以外,小鹏P7i还对操控做了大幅提升,智能四驱扭矩分配系统可以根据轮速传感器、车辆横摆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等信号,快速判断路面附着状态,从而智能调节每个轮胎的扭矩。另外还新增了车手模式,刹车、油门调校更加线性,同时ESP在激烈驾驶时不会过度干扰用户的驾控,让操控更加随心所欲。
小鹏最引以为傲的智能驾驶也拥有大幅升级。包括新增的双激光雷达在内,P7i的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共搭载了31个感知元件,能够实现360°的感知能力;配合算力达508TOPS的双Orin-X芯片,让P7i支持高速 NGP、城市 NGP、LCC 增强版以及其他智能辅助行车,从而实现全场景智能辅助出行,部分场景下还能实现对标L4的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通过静态体验,不难发现小鹏P7i虽然外观变化不大,但在看不见的动力、底盘、配置、驾驶辅助等方面都有了全面大幅升级,甚至可以堪比换代。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因为小鹏在调研中发现车主普遍对于外观的整体满意度较高,于是就决定保留原有设计,而针对用户反馈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一些使用上的短板进行了大幅升级,可谓是将预算全都花在了刀刃上。在开启交付不到一个月时间内,P7i的交付量环比增长32%,完美验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小鹏P7价格可以去官网了解下。



查看完整版本: [-- 酒香不怕巷子深 小鹏P7i静态体验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07799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