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交易市场 -> 高效便捷的超充体系和充足的续航,是小鹏对电动出行时代坚定的答案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3-03-10 13:36
高效便捷的超充体系和充足的续航,是小鹏对电动出行时代坚定的答案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和大规模普及,已经成为了趋势。随着产品研发应用越来越深入,很多新问题也在不断被发现和解决。其中,冬季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问题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尤其是在零下数十度的极寒天气下,汽车抓地力减弱,控制不得当很容易发生严重事故。此外,受到低温影响,很多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出现问题,往往导致续航能力大打折扣。如何解决新能源汽车冬季用车问题,拥有全栈自研能力的小鹏汽车就在新一代旗舰小鹏G9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测试证明,拥有VCU和BMS两大领域的核心科技,小鹏G9即便在零下30度低温状态下,依然能够纵横驰骋。



算力超强的VCU让小鹏G9轻松驾驭寒冬路况

自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汽车问世以来,VCU就是各大厂商关注的重点和研发投入的课题。由于VCU控制纯电动车电机和各种电子设备的运行,类似汽车的大脑,因此对于驾控起到关键辅助作用。在寒冬湿滑的路况中,VCU既要承担控制中枢的重任,又要做好数据交换、能量交互、安全控制、驾驶员意图解读等各个细分工作,因此对算力有很高的要求。

尤其是在解读驾驶员意图方面,VCU会综合分析各种数据信息,及时做出各种指令,避免因为操作不当而出现的意外。要知道,车辆行进过程中瞬息万变,VCU的数据处理传输稍有延迟,就有可能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而小鹏G9的VCU板块,它将高算力优势与小鹏汽车独特的架构设计完美融合。



因为小鹏G9的四驱采用分轴四驱,前轴和后轴启动由两个电机独立执行。和传统新能源汽车或燃油车的机械式四驱系统不同,小鹏G9的分轴四驱系统更为灵活机动,甚至在极端情况下可以成为纯前驱或者纯后驱,自由调节度非常高,这也让汽车的动态性能更加突出。在寒冬季节湿滑冰雪路面,小鹏G9的VCU会实时分配前后轮动能输出,及时调整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行驶状态,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最正确的指令输送,在带给驾乘者极简操控体验的同时,也让行进过程始终安全平稳。据悉,小鹏G9的四驱版本电机总功率高达405kW,完全可以媲美百万级燃油车,超强VCU算力和澎湃的动力相辅相成,在四轮防滑功能开启后,即便是冰雪坡道,小鹏G9也能轻松驾驭。

BMS融入多项黑科技确保G9持久续航

在保证寒冬冰雪天气下的平稳安全行驶后,小鹏G9的持久续航能力也令人叹服。实测显示,小鹏G9的CLTC长续航能力超700KM,已经达到了目前行业内中大型纯电SUV中的Top水平。对于普通代步通勤用户来说,小鹏G9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即便是在零下数十度的寒冬季节,小鹏G9凭借着BMS(电池管理系统)也可以保证续航能力不打折扣。



首先来说,小鹏汽车在整车设计上就充分注重空气动力学原理,整体风阻小,可以最大限度做到省电出行。其次,在电驱、电控、电池三电领域的深厚积累,让小鹏G9可以保持高用电效率。比如在充电领域,小鹏G9创新推出了“预热”机制,小鹏G9在导航前往超充站之前,BMS就会提前预热电池,保证到达超充站后充电作业无缝对接。

这里,不得不提及小鹏G9的重要科研成果。小鹏G9作为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它也是目前全球充电最快的量产电动车。目前,国内大部分纯电车型均是配套400V平台,第三方充电桩电流更是被限制在250A,所以充电最大功率100kW左右,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50-60公里。而小鹏G94C车型峰值充电功率可达430kW左右,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充电10%-80%仅需不到15分钟。



小鹏G9除了拥有媲美燃油车的补能效率之外,更是在S4超快充桩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据悉,小鹏汽车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G9订单前十名的城市开始铺设S4超快充设备,目前已有多个S4超快充场站在建设中。小鹏汽车还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和核心高速沿线完成S4站超充网络覆盖,到2025年,有望再建设2000个小鹏超快充站。可以预见,随着小鹏G9等后续车型持续热销,小鹏汽车在征服寒冬之后,也将聚焦行业更多热点和难点,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的改变和惊喜。


查看完整版本: [-- 高效便捷的超充体系和充足的续航,是小鹏对电动出行时代坚定的答案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07376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