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交易市场 -> 房企负债规模稳步下降,海伦堡发展潜力巨大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3-02-07 09:46
房企负债规模稳步下降,海伦堡发展潜力巨大

3 月伊始,房地产融资环境渐暖,短短几日,多家房地产企业成功发债或披露发债计划。从去年至今,在房企融资形势持续收紧的大环境下,不少房企选择审慎应对的同时,也不忘在融资与偿债等方面做出积极举措。例如,去年10月15日,海伦堡便按时兑付5.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尚需偿还的3.82亿美元本金及利息。截至目前,海伦堡年内境外美元债已全部偿清,而且在2023年3月前,海伦堡没有境外债务需要偿还。



同时,在去全年持有约6.2亿美金的发改委境外美元债发行额度的前提下,海伦堡分别于去年3月成功发行了共计2亿美元高级绿色债券,于去年6月成功发行了共计1.5亿美元高级绿色债券,于去年10月共计2.7亿美元高级绿色债券。这既保证了全年额度的充分利用,也体现了其大力发展环保建筑,注重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的行动力。

海伦堡的良好的财务状况,也让海伦堡受到了国际知名评级公司的认可,穆迪于去年下半年对海伦堡维持“B2”企业家族评级和“B3”高级无抵押评级。穆迪预计,海伦堡的现金持有量,加上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应足以支付未来12-18个月的到期债务和土地出让金。



现如今,海伦堡手握充裕现金,净资产负债率小于100%,核心财务指标情况也能达到“三道红线”的要求,相信未来能够继续顺利发展。



查看完整版本: [-- 房企负债规模稳步下降,海伦堡发展潜力巨大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10240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