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校园资讯 -> 理想L9蝉联全尺寸SUV销量冠军,家庭用户为什么都偏爱它?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2-11-26 22:11
  理想L9蝉联全尺寸SUV销量冠军,家庭用户为什么都偏爱它?

理想L9于今年8月底开启交付后,在9月和10月两个完整的自然月,都成为了中国市场大型(全尺寸)SUV销量冠军,超过其它品牌全尺寸SUV销量总和。



(数据来源: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各品牌中国市场销量统计)

理想L9销量遥遥领先的原因,就在于其强大的产品力,作为一辆家庭智能旗舰六座SUV,理想L9在空间利用率、驾驶体验、乘坐舒适度、用车成本、安全性等方面都做到了同级领先,在智能化、辅助驾驶体验方面更是远超同级别竞品。



听很多理想L9的用户聊车,三句话不离家人,理想L9承载着万千家庭用户的幸福生活。前段时间,理想社区用户“羊写字”的大学死党老妖想要添一辆新车,于是有了如下的对话:

理想社区用户“羊写字”:你家俩娃,偶尔还要带着岳父岳母一起出行。你是个工科男,科技感智能化是能让你荷尔蒙重新分泌的,那好,智能车是可选范围,智能车SUV里六座的其实不少。

老妖:对,蔚来也有。但看了市面上很多6-7座SUV,很挤。

理想社区用户“羊写字”:蔚来不是不好,但它的纯电是个问题,不论换电还是充电,毕竟在北方都不算是一个方便的事,咱们要去趟内蒙大草原,中途我还得等你充2小时电,要是进了草原没地方充电换电怎么办?

老妖: 所以纯电被排除了。



图自:理想社区用户“羊写字”

理想社区用户“羊写字”:首先,理想L9是六座全尺寸SUV且乘坐舒适,你也不会被视为司机;其次,理想L9是增程式,续航不用操心,气温和偏远都不是障碍;再说第三点,奶爸场景的部分,咱闺女上车就睡吧?有没有过关门就吵醒?有理想L9的电吸门,这事解决了。出门经常带点吃的,要么冷藏要么保温,理想L9还有小冰箱,第二排还有腿托和小桌板。

老妖:理想L9还有什么特别的?

理想社区用户“羊写字”:理想L9的辅助驾驶是我试过的最丝滑的辅助驾驶,满身的雷达、探头和高算力的算法,不会急加速,不会急刹车,不会不负责任的让你长时间双手离开方向盘,也不需要你扭动一下方向盘才证明你手扶方向盘。油耗比原来开的宝马和奥迪都低,日常通勤完全可以纯电;空气悬挂不会像船一样晃,稳定性也不错。



图自:理想社区用户“羊写字”

就这样,好兄弟“理想”的世界达成了。如今,在用户们的口口相传中,理想L9已经替代了奔驰、宝马,成为家庭用车的不二之选。

理想社区用户“PlusXH”说:“很多买理想L9的人可能都拥有过BBA,可能在这个价位,抛开对国产车的偏见,理想L9性价比真的很高。”

第一、很多人说理想L9有“冰箱、彩电、大沙发”,我觉得挺好,理想L9车载冰箱能热能凉,彩电(屏幕)有三个,大沙发(座椅)够舒适。理想L9的座椅比较符合亚洲人身形,NAPPA真皮既舒服又有质感。买理想L9的初衷还考虑到它的空间大,我家现在6口人,我对第三排的要求是成年人乘坐长途不累。在理想L9到门店后,第一时间去感受了一下,对比我之前的艾力绅,空间相差不大,但座椅更厚实,承托感更好,因此才下决心要买。



图自:理想社区用户“PlusXH”

第二、理想L9前脸部分设计很前卫,我喜欢理想L9的星环大灯,它采用一体无缝式造型,长度超2米无断点,灯带均匀程度及亮度,真的可以体现一辆车的观感品质。

第三、在驾驶方面,理想L9方向指向清晰,油门不拖泥带水,5S+的提速并不会显得非常突兀,并且非常线性,双叉臂加多连杆的搭配属实稳,加上空气悬架,路面小的坑洼基本全部过滤。提车后我基本没用过油,是真的省!



图自:理想社区用户“PlusXH”

理想社区用户“酱饼”也认为:“作为家庭唯一用车,理想L9是最佳的选择。”

首先是大空间,理想L9像“大平层”,每个座位都能让人坐得很舒服,不会因为谁坐在第三排而觉得对不起他,相反每一排都各有各的优势,第一排副驾有副驾屏,第二排隐私性更好,还有小桌板和腿托,第三排虽然少了座椅按摩,但是有中间大过道,脚可以肆无忌惮地伸直。



图自:理想社区用户“酱饼”

其次是操控和乘坐,别看理想L9是个全尺寸SUV,但开起来并不像一个大车那么笨重。而在乘坐方面,“2+2+2”我认为是最佳的座椅摆放设计,同时理想L9在底盘较理想ONE有很明显的提升,空气悬架+CDC减震,底盘的高级感就出来了。

最后是智能化,理想L9有双重MAX的硬件实力,而在软件层面都是头部级的体验,智能驾驶上了激光雷达更加安全。智能空间包含二排娱乐屏,满足全家出行不枯燥,还能单独连接蓝牙耳机,全家人各看各的都不枯燥。根据目前的智能驾驶体验,辅助驾驶开车所需要消耗的精力比全手动开车可以节约70%,长途出行更轻松了。



图自:理想社区用户“酱饼”

作为一台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理想L9能满足用户市内上下班、长途自驾游、临时车内办公、看电影娱乐、接送孩子上下学等多个场景的需求,是一款全能型奶爸车。



查看完整版本: [-- 理想L9蝉联全尺寸SUV销量冠军,家庭用户为什么都偏爱它?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07408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