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校园资讯 -> 中国平安促进金融适老化,诚心服务关爱贵州老年人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2-11-26 13:38
中国平安促进金融适老化,诚心服务关爱贵州老年人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既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也关系到金融稳定与金融业的稳健发展,更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3月15日,在贵州省银保监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平安银行贵阳分行、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平安养老险贵州分公司、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贵阳分中心等平安在黔子公司来到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促进金融适老化 诚心服务老年人——3·15消费者权益日颐年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中国平安的志愿者们采用贵州本土方言以“搭台演戏”的形式向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向老年人普及以丰厚回报为诱惑,打着有奖、投资、养生、旅游等名义,引诱他们参与其所谓的“投资活动”,然后卷款逃跑等诈骗活动和电信诈骗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切实帮助了老年人群提高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一对一指导老人们操作使用银行APP,教他们学会转账、修改密码、移动支付操作。一方面,可节约时间成本和劳动成本,足不出户享受金融便利;另一方面,使用移动支付可规避假币风险,享受线上购物的便捷。
同时,为弘扬敬老爱老好风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平安银行贵阳分行作为主办方之一,向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捐赠了价值55000元的慰问品,向老人们送去关怀和问候。
百岁老人李英爷爷耳聪目明,对前来慰问的平安集团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同时为关爱老人身体健康,还聘请了专业的医务人员在现场进行义诊,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状况,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让老年人群充分感受到金融的温度、平安的温度。
陈心颖表示,长期以来,平安集团各在黔子公司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服务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坚持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初心和理念,大力宣导金融知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通过专业的产品、服务、人员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综合金融服务和简单快捷的体验,以产品力和服务力的强大支撑为基础,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努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未来,平安集团各贵州分公司将按照集团统一节奏,继续以增强消费者的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把金融基础和权益保护知识送到老百姓们身边,并且关注重点人群,尤其加强对老年群体的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培育良好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助力塑造有温度的国民首选金融品牌。



查看完整版本: [-- 中国平安促进金融适老化,诚心服务关爱贵州老年人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08672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