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校园资讯 -> 美的iBUILDING携手抖音 - 火山引擎共同探索建筑数字化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2-11-25 13:22
美的iBUILDING携手抖音 - 火山引擎共同探索建筑数字化
近日,美的楼宇科技与火山引擎达成合作,双方将对上海抖音集团新江湾城办公园区进行智慧化改造,此次接受改造的园区面积达28 万㎡,旨在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智慧园区标杆项目。以合作园区为样板,双方共同探索智慧园区数字化产品市场。
此次合作,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将与火山引擎公有云的融合对接,实现云平台间、不同设备层面的数据连接。在应用层面,双方将围绕数字化园区打造全场景,进行包含智慧环境调节系统、智慧电梯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智慧消防系统、智慧安防系统、智慧停车系统、智慧餐饮系统等产品打造,以统一权限、平台、标准、体验的智慧管理助力园区的全面智慧升级建设,全面实现园区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
iBUILDING在美的西区工业园的应用案例
今年1月,“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正式下发,为各类产业园区智慧化建设提供了“技术变革之机”。而数字化转型,不仅局限于产业园区的数字化管理,更是要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空间。在此大背景下,火山引擎从基础服务、技术中台、智能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入手,以数字化赋能企业业务转型升级。
美的楼宇科技作为美的集团数智驱动战略中的重要业务板块,于2021年正式转型“智慧建筑生态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商”,并于2022年1月正式对外发布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打造了一个智慧建筑云技术中台和业务、数据、算法、知识等多个服务中台,解决了智慧建筑中设备设施的统一接入和互联互通、数字孪生能力、开放平台打造、节能降碳等一系列的问题,不断助力建筑及相关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先后于佛山和美术馆、上海同济医院、梅林万科大厦、美的工业城等地落地应用。当前,iBUILDING数字化赋能项目已荣获2022年墨尔本设计奖一金四银、2022年美国IDEA设计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本次合作,双方将基于上海项目,完成产品共创、知识产权共享,同时利用各自优势渠道资源进行市场推广,拓宽和深化合作的广度及深度,探索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共赢之路。



查看完整版本: [-- 美的iBUILDING携手抖音 - 火山引擎共同探索建筑数字化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11389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