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交易市场 -> 迈出里程碑一步,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海外首飞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雨后彩虹 2022-10-23 07:39
迈出里程碑一步,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海外首飞

作为探索未来立体智慧交通运载工具的成果,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汇天研发的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在国内不断展现智慧科技的同时,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在近日举办的迪拜第42届“GITEXGLOBAL”展会期间,获得迪拜民航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许可的旅航者X2在迪拜跳伞运动中心SkyDive Dubai完成了海外公开首飞,当地政府官员、近百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旅航者X2的华彩起飞。此次飞行是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首次走出国门,真正意义的海外公开首飞,也为品牌下一代飞行汽车的出海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飞仪式现场,小鹏汽车副董事长、总裁顾宏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X2这一次在迪拜进行的飞行展示,是小鹏汇天首次走出国门、真正意义的海外公开首飞,为我们下一代飞行汽车的出海奠定坚实的基础。之所以选择把首飞放在迪拜,是因为迪拜是世界知名的‘创新之城’,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并对未来交通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布局。”



此次X2海外公开首飞,是在官方合作伙伴迪拜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迪拜商会从项目启动之初就全程深度参与,为小鹏汇天提供全程策略咨询服务,确保了该项目的顺利进行。迪拜商会代理总裁兼CEO Hassan Al Hashemi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并在现场致辞中说到:“飞行汽车X2的海外公开首飞,会改变未来交通出行领域的游戏规则,飞行汽车是雄心、创新和着眼于未来愿景的缩影,这一直激励着迪拜及其领导层,今天,我们将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它将定义下一个 50 年。”

此次的旅航者X2,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五代飞行汽车。X2采用封闭式座舱,通过极简元素的空间碰撞,呈现水滴状光洁纯粹的造型,在拥有科幻外观的同时,兼顾高效率空气动力学,实现飞行时的极致气动性能。为了实现轻量化,X2全机身采用碳纤维结构。

X2可搭载两位乘客,纯电动飞行符合城市绿色交通出行的目标,适用于未来城市的低空飞行,可满足城市内短途出行需求,同时还可为野外救援、医疗运输等场景服务。 目前X2搭配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在X2的自动飞行过程中,乘客只须通过一键启动、一键返航、一键降落等简单操作即可拥有安全、智能的飞行体验。



早前,小鹏汇天专业团队携旅航者X2在迪拜民航局监管下进行了严谨的评审工作,顺利通过特定运行风险评估,并获得在迪拜开展海外首次公开飞行的许可。该团队在前期整合了X2研发团队的技术资料,参照国际化标准模型,制定了X2演示飞行的运行概念和运行手册,对运行风险进行了评估,在场地方Sanad Academy和迪拜民航局的协助下,完成了风险缓释方案,确保公开飞行安全进行。测试过程中,当地民航局评审人员对旅航者X2产品的稳定性,以及整套飞行操作流程规范性表达了赞赏。该评审的通过,意味着小鹏汇天成为了迪拜通过该重量级飞行类交通工具评估的首家企业。

去年10月24日,小鹏汇天曾公布第六代飞行汽车的设计概念视频,那是真正意义的飞行汽车,具备了智能、电动、垂直起降和“路空一体”的特征。陆行时跟一辆智能电动汽车一样,满足日常路面的交通出行;飞行时,在场地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打开折叠变形系统,实现垂直起降和低空载人飞行,且具备手动和自动两种飞行驾驶模式。顾宏地现场透露,在今年10月24日“小鹏汽车科技日”上,小鹏汇天会对外公布下一代飞行汽车最新的研发进展,包括构型设计、外观设计和空中驾驶方案等。



查看完整版本: [-- 迈出里程碑一步,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海外首飞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5.3 Code © 2003-05 PHPWind
Time 0.007000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