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校园话题 » 惟真求新再创辉煌(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宋振骐院士讲话稿)
本页主题: 惟真求新再创辉煌(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宋振骐院士讲话稿)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bmaster

该用户目前不在线
级别: 管理员
精华: 0
发帖: 18
好评: 19 度
学分: 180 分
贡献值: 0 点
注册时间:2017-03-06
最后登录:2024-03-08

惟真求新再创辉煌(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宋振骐院士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学校建校六十周年庆典的大喜日子。我谨代表全校教师,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的到来,并对我们共同热爱、为之不懈奋斗的山东科技大学迎来六十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科大六十年的历史,是科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发展史。自诞生之日起,学校就伴煤而存,不畏艰苦与奋斗在井下生产第一线的干部、工人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学校先后四次搬迁,五次易名,办学之艰难曲折,在全国高校中实不多见。之所以信念不改,人心不散,队伍不垮,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坚定不移地依靠党中央的领导,努力继承和发扬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把社会实践作为检验真理标准的光荣传统,团结、奋斗、自强不息!以此铸就了我们师生、员工刚毅质朴,不畏艰难,韧劲足的意志和品质,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顾学校在建国初期艰苦创业的历史,特别是刘子光等老一辈领导和老同志高举***思想的红旗发奋图强、团结奋斗,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深入煤矿现场实践,在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勇于实践,有理想、有道德,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人才方面的突出贡献。回顾刘辛仁等**老同志和老教师,在文化大**的动荡年代,仍然坚持组织师生深入开滦、淮南等煤矿生产第一线,与工人同志一起坚持生产劳动,推进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历届领导坚持团结、发展、奋斗的光荣传统,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坚持教育改革走教学出人才为主,科学研究带教学,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所取得的进步,做大、做强发展学校取得的成就看到我校毕业的同学们在各个岗位上与兄弟院校毕业的同学并肩战斗取得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和产业化生产实践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包括在陆地和海下领先世界水平的综采,综放开采成就!在煤的直接液化间接液化技术和实现产业化的重大成就!以及陆地海下隧道工程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这一切的一切,确实使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俱往矣!数英雄人物还看今朝!
      在迎接科大六十年喜庆的前夕,科大党委提出了建设“事业科大、和谐科大、幸福科大”,建成高水平科技大学的发展奋斗目标。我们坚信通过事业科大、和谐科大、幸福科大的建设,我们一定能够建立起一个更加完善的体制和运行机制,把全校师生员工动员起来,与兄弟院校战友一起投入到祖国的文化、经济建设事业,特别是以煤为主体的“能源保障体系”建设,交通、运输等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力争在工程理论、工程技术、工程现代化管理的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力争通过深化教育改革,在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我国煤炭安全生产和相关环境灾害控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社会,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努力争取做到,让从业的职工同志们安心,让家属放心,让各级领导放心,让我们的党和全国人民放心。
      各位领导、亲爱的来宾、校友们、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领导,有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关怀和支持,我们的事情一定能做好,我们的目的一定能达到!
顶端 Posted: 2017-06-13 19:19 | [楼 主]
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校园话题

Total 0.008690(s) query 3, Time now is:03-29 20:07, Gzip disabled 联系本站:webmaster@sdust.org
Powered by PHPWind 5.3 Copyright © 2003 坚韧不拔 惟真求新—奋进中的山东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