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灌水乐园 » 村支书造假将继父申报为五保户:上级没空下来审核
本页主题: 村支书造假将继父申报为五保户:上级没空下来审核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雨刷刷



该用户目前不在线
级别: 新手上路
精华: 0
发帖: 6
好评: 7 度
学分: 60 分
贡献值: 0 点
注册时间:2017-04-01
最后登录:2017-10-10

村支书造假将继父申报为五保户:上级没空下来审核

2017年4月,湖南省临武县通报了一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例:临武县花塘乡东村原党支部书记石福兴于2005年至2014年间,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便利,将继父石某申报为五保户,骗取五保金共计人民币1.266万元。2016年12月14日,临武县纪委给予石福兴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上交国库。
“何不把继父作为五保户报上去”
石福兴是临武县花塘乡人,1991年起任花塘乡东村村委会会计,2002年至2014年2月连续三届任花塘乡东村党支部书记。他自幼丧父,1962年随母亲改嫁来到继父石某家。1999年,石福兴的母亲去世,他便从乡下搬到了县城,把继父一个人留在了乡下居住。
2006年5月的一天,身为村支书的石福兴收到乡政府下发的关于申报农村五保户的通知,顿时心生歪念:“何不把继父作为五保户报上去?”于是,他把继父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资料复印,填写《五保户供养待遇审批表》,并代替继父签了名。
石福兴怕大家说闲话,便未将此事列入村委会议进行研究评议,而是单独找到村委会主任:“我家老头要去敬老院住,我怎么能让他去那住呢?干脆帮他申请一个五保户算了,让他有点生活来源,免得天天叫嚷着去敬老院。他填了个表,你签个字证明一下吧。”
村委会主任本想拒绝,但村支书发话了,碍于情面,便签了个字,这样就轻而易举地初审过关了。
接着,石福兴又骗得了县民政局的审批,乡亲们都未察觉。
“我知道他们没空下来审核”
纸终究包不住火。2016年6月,16名村民将石福兴的问题联名举报到了临武县纪委。
经过对村委会主任、会计、村民及乡政府民政员的外围了解,查阅核实相关书面资料,调查人员掌握了一定的证据材料。于是,调查组正面接触了石福兴。
“石某申请五保户的资料是怎么经过村里初审通过的?乡政府、县民政局就没有派人下来实地审核吗?”调查人员问道。
“全县那么多个乡镇、村组,我知道他们没空下来审核,自己村里嘛,都是熟人,互相照顾一下。”石福兴说。
顶端 Posted: 2017-05-25 16:43 | [楼 主]
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灌水乐园

Total 0.010278(s) query 3, Time now is:03-28 17:10, Gzip disabled 联系本站:webmaster@sdust.org
Powered by PHPWind 5.3 Copyright © 2003 坚韧不拔 惟真求新—奋进中的山东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