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交易市场 » 坚定走“产品路线”,小鹏汽车打造优质的汽车产品
本页主题: 坚定走“产品路线”,小鹏汽车打造优质的汽车产品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雨后彩虹



该用户目前不在线
级别: 正式会员
精华: 0
发帖: 34935
好评: 34937 度
学分: 349360 分
贡献值: 0 点
注册时间:2020-04-14
最后登录:2024-03-29

坚定走“产品路线”,小鹏汽车打造优质的汽车产品

坚定走“产品路线”,小鹏汽车打造优质的汽车产品

如今,汽车科技的快速发展,不断推动如小鹏汽车等国产品牌的发展,因此,小鹏汽车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研发能力、扩充产品组合,以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树立起企业形象和口碑。

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800V和SiC成为业界最受关注的组合之一,二者的组合应用能够进一步提升系统优势,让电动车充电更快、续航更远。小鹏G9正是搭载了这一平台,达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行业领先水平。



小鹏800V高压平台做到了高电压和高电流双管齐下:电流方面,峰值充电电流可达600+A;电压方面,量产电动车的架构电压普遍在400-500V,而小鹏实现了远超行业平均工作电压的800V级,并可兼容不同电压充电桩。这样一来,800V高压平台带来的充电体验将会更加快捷,新能源车型与传统油车在补能方面的差距将大大缩小。

除了充电速度的提高,800V高压SiC平台的另一大核心技术突破就是应用了最新一代的电力电子技术——碳化硅器件。得益于耐高压的特性,碳化硅可以控制更高的系统电压,因此被认为是800V高压平台的最佳拍档。

此外,得益于碳化硅的高带隙、高导热率和不易发生表面电流泄露的特性,碳化硅器件在高温环境下的工作状态更稳定,对散热系统的要求降低,也就节约了散热系统的体积,把更多空间留给座舱。

作为兼具800V 超充能力和800V 高压超充体系支持的旗舰车型,G9将具备更强的续航能力和超充能力,真正解决鹏友的充电和续航焦虑。小鹏汽车始终坚定地走“产品路线”,打造优质的汽车产品,用产品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顶端 Posted: 2023-03-11 10:46 | [楼 主]
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交易市场

Total 0.008398(s) query 3, Time now is:03-29 15:15, Gzip disabled 联系本站:webmaster@sdust.org
Powered by PHPWind 5.3 Copyright © 2003 坚韧不拔 惟真求新—奋进中的山东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