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交易市场 » 科技和音乐的碰撞,从小鹏G9开始
本页主题: 科技和音乐的碰撞,从小鹏G9开始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雨后彩虹



该用户目前不在线
级别: 正式会员
精华: 0
发帖: 34935
好评: 34937 度
学分: 349360 分
贡献值: 0 点
注册时间:2020-04-14
最后登录:2024-03-29

科技和音乐的碰撞,从小鹏G9开始

科技和音乐的碰撞,从小鹏G9开始

小鹏汽车近期上市的新一代豪华旗舰SUV小鹏G9备受各界关注。尤其是在内饰和座舱设计方面,小鹏研发团队将5D音乐座舱体验与典雅豪华的设计美学完美融合。在开创性地将音乐厅的概念融入汽车设计,打造“声临其境”的5D音乐座舱的过程中,小鹏汽车更是邀请国际殿堂级音乐家、指挥家久石让作为小鹏汽车首席音效官,为G9首创方位化汽车音效如提示音、雷达音,能够精准还原声音的真实物理位置,融合科技与艺术。大师的坐镇把控,也让小鹏G9展现出科技与音乐碰撞的独特魅力。



科技与音乐的碰撞,从9开始

音乐,给人以力量。有的细腻入微地触动我们,有的振奋人心给我们以激励。身临其境地感受音乐的力量,这是G9小鹏音乐厅最初的起点。

国际殿堂级音乐家、指挥家久石让先生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追求,令很多人深深地感动,也影响了时代。他曾盛赞一部交响乐为音乐中的巅峰之作——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是穿越时代的震撼巨作,现在他更与G9小鹏音乐厅的打造,有着不解之缘。

第九交响曲带着经久不衰的力量,给了时代一些启示:滚滚向前的时代,总会成就很多勇往直前的开拓者,也正是因为那些无惧困难的勇者,造就了一个个前所未见的时代。

而G9小鹏音乐厅XOPERA的打造,在智能座舱的领域里,也正如第九交响曲所表达的那种开创之势,因缘巧合地,与久石让大师和他的音乐碰撞在了一起。

今年初,小鹏汽车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久石让先生作为小鹏汽车首席音效官,打造了首创的杜比全景声方位化汽车音效。

冷静与温暖的共创,为9发声



在小鹏汽车和久石让大师看来,科技不应该只是冷冰冰的工具,更需要与坐在车里的人共情,感人所感,更懂人所感。对声音的感受尤其如此。

久石让,作为小鹏汽车首席音效官 ,与小鹏团队的严苛打磨,实现了行业首创全景声方位化音效。

让艺术与科技匠心融合:

艺术的声音,大师创造

G9小鹏音乐厅首创了3种音效主题:默认、空灵之境、音乐厅。其中,音乐厅音效首次实现了由真实乐器的音色灵动演绎。

声音从哪来,听就知道

车内音响效果不仅由杜比全景声加持,更实现了行业首创的全景声迎宾音和方位化提示音效,不仅听到声音,更能感知声音传来的方向。还原声音的真实物理位置,实现听音辨位。

音乐是看不见的,如何让耳朵与眼睛形成“空间”?这是G9小鹏音乐厅XOPERA要创造的境界,也是行业中前所未见的思考。小鹏汽车因此想要在行业中做一个首创:把旋律、节奏、和声三要素,融合在时间与空间的坐标中,在这个空间中,带鹏友们沉浸久石让大师的创作,慢慢体会律动、节奏和富于情感的表达。

在G9小鹏音乐厅XOPERA的音效创作中,久石让大师和小鹏团队反复打磨着音乐的层次感、丰富度以及高级感,让温柔与沉静并济,更希望通过创新形式的音效表达,为生活与未来注入美好的力量。让用户在G9座舱的不同场景模式下,体会到更深度、更富质感的传递,与日常生活中完美融合,打造润物细无声的境界。


顶端 Posted: 2022-10-03 07:12 | [楼 主]
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 交易市场

Total 0.009150(s) query 3, Time now is:03-29 04:24, Gzip disabled 联系本站:webmaster@sdust.org
Powered by PHPWind 5.3 Copyright © 2003 坚韧不拔 惟真求新—奋进中的山东科技大学